2018CHIIR新闻简报

2018年3月11日至3月15日,我系刘畅老师、2017级博士研究生宋筱璇赴美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ACM SIGIR Conference on Human Information Interaction and Retrieval (CHIIR)。该会议由ACM SIGIR主办,为传播和讨论以用户为中心的信息互动和信息检索方面的研究创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是交互式信息检索领域的重要会议。CHIIR会议由情境信息交互会议(IIiX)和用户计算机信息检索研讨会(HCIR)两个成功的会议合并诞生,侧重于关注人们参与信息搜索、信息搜寻和使用等方面的内容。本届会议在美国新泽西州召开。

在今年的CHIIR会议中,我系刘畅老师项目组有两篇论文被录用和展示,分别是刘畅老师和宋筱璇同学的论文《How do Information Source Selection Strategies Influence Users’ Learning Outcomes?》;刘畅老师、闫增旺同学与美国J. Liu教授合作的论文《Personalizing Information Retrieval Using Search Behaviors and Time Constraint》。其中,宋筱璇同学的论文获得了会议颁发的“Search as Learning”主题最佳学生论文奖。“Search as Learning”(学习型搜索)是近年来交互式信息检索领域的研究热点,这次获奖也说明我系师生的研究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并站在了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