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学生赴英参加2018年iConference

2018年3月25日至3月28日,我系2014级本科生安佳鑫、焦祎凡、李恬,2015级本科生尚闻一赴英国谢菲尔德参加国际iSchool联盟年会iConference。该会议由iSchools联盟主办,旨在促进国际信息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合作,是信息学领域的重要会议。本届会议在英国谢菲尔德市召开。

在今年的iConference会议中,我系师生的2篇论文和2篇海报被录用和展示,分别是张鹏翼老师和安佳鑫、李恬、滕依霏的论文《Factors Influencing Emoji Usage in Smartphone Mediated Communications》,张鹏翼老师和徐乐蒙、德德玛的海报《Users’ emotional experiences during interaction with information products: a diary study》,张鹏翼老师和王军老师、焦祎凡、陈秀雨、王丹雪的海报《Exploring Browsing Behavior of Product information in an M-commerce application: a transaction log analysis》,尚闻一同学的论文《A Comparison of the Historical Entries in Wikipedia and Baidu Baike》。

本次会议上,会议中,我系4名学生积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进行交流,学习信息学这一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他们的展示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也得到进一步研究的反馈,获益颇多。

信息管理系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近年来我系加大对学生参与学术会议提供资金支持,以拓宽我系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研究素养。已有许多同学接受资助,赴美国、丹麦、英国、德国等地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