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蒋天骥同学赴泰国曼谷参加LIS2018会议

       2018年8月8日-8月10日,我系2015级本科生蒋天骥赴泰国曼谷参加2018年国际图书馆学与情报学会议(201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该会议旨在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学者,图情领域从业者和其他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建立研究网络,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潜在合作伙伴的交流平台。本届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我系蒋天骥同学的论文Image-building of Public Library from Readers’Perspective A Case Study on the Northern Haidian Library 得到录用和展示。

  本次会议的一大特点是,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学术强国的学者之外,还吸引了包括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卡塔尔、埃及等众多发展中国家或地区的学者前来参会,在会上分享和展示他们近期的一些研究成果,更促进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学者通过交流寻求新的启发或是合作。会议中,我系蒋天骥同学积极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者进行交流,了解与学习图书馆学情报学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并将自己的成果以及想法与其他学者交流与探讨。他的展示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也得到进一步研究的反馈,获益颇多。通过本次会议,蒋天骥同学还表示他的视野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们的交流中得到了极大的开阔,对未来的学习带来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信息管理系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近年来我系加大对学生参与学术会议提供资金支持,以拓宽我系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研究素养。已有许多同学接受资助,赴美国、丹麦、英国、德国等地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