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学生赴马参加2018年IFLA年会

信息管理系学生赴马参加2018年IFLA年会

018年8月23日-8月30日,我系2017级博士生张晓芳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2018年IFLA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第84届年会(IFLA World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Congress 2018)。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图书馆转型,社会转型”(Transform Libraries,Transform Society)。大会共设置了250余场分会,500余名发言人在会上做演讲报告,来自112个国家的351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和分享图情领域的研究成果、发展动向和未来设想。我系张晓芳同学与日本鹤见大学Takashi Nagatsuka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New Styles of “Reading Space” as the way to expand public library service in China and Japan得到录用,并在大会上展示。论文展示后引起国际同行的关注,在分会讨论环节及会议期间,张晓芳同学与各国代表就中外图书馆的发展动态和彼此差异进行了对话和探讨,得到进一步研究的反馈,获益颇多。

信息管理系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近年来我系加大对学生参与学术会议提供资金支持,以拓宽我系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研究素养。已有许多同学接受资助,赴美国、丹麦、英国、德国等地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