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师生赴法国里昂参加世界医学与健康信息学大会

2019年8月25日至8月30日,第17届世界医疗与健康信息学大会(The 17th World Congress of 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简称MedInfo)在法国里昂召开。世界医疗与健康信息学大会是国际知名的健康和生物医药信息学领域的大会,主要是为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和思考提供高质量的科学交流机会。本次会议共收录了1084篇论文,涵盖健康和生物医药数据解释、护理支持、实现精准医疗和公共卫生、医学信息学中人的因素等主题。

我系李世娟老师、唐星龙同学的合作学术海报《A Review on Health Information Behavior Study Between 1998 and 2018 in China》被MedInfo 2019正式录用并在专门的海报会议中进行展示和交流。这一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在海报会议中也吸引了IBM公司医疗部门等不少感兴趣的机构前来进一步了解。

信息管理系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并对我系学生参与学术会议提供资金支持,以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研究热情,进而提高研究素养。目前信息管理系已有许多同学接受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资助,赴美国、丹麦、德国、日本、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地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