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学生参加国际信息技术、电子与移动通信年会

2019年10月17日至10月19日,IEEE2019年第十届信息技术、电子与移动通信年会(2019 IEEE 10th Annu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lectronics and Mobile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IEEE IEMCON 2019)在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会议旨在为研究人员、教学人员和学生提供一个讨论和交流有关信息技术、电子和移动通信领域的问题、趋势和发展的想法的机会,目的在于召集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传播优秀的研究,弥合学术研究、产业发展和政府政策之间的差距。本次会议共收录一百八十余篇论文,论文涵盖机器学习、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话题。

我系徐扬老师、张紫婧同学的合作论文《Mobile Ticket Purchase Model Construction and Customer Preference Analysis Based on Technology Acceptance Model》被会议接受做口头报告(oralpresentation)论文。张紫婧同学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论文主要探讨影响二维码购票行为的因素,构建适合具体情况的二维码技术接受模型,并希望据此对门票销售策略提出一些建议。文章经过三轮的建模过程,构建了二维码技术接受模型,并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分析了移动客户端的偏好。在该模型中,表现出良好解释性和显著性的外部变量最终归结为五个项目:年龄、相关知识水平、感知行为控制、感知利益和网络外部性。


信息管理系重视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并对学生参与学术会议提供资金支持,以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研究热情,进而提高研究素养。目前信息管理系已有许多同学接受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和信息管理系资助,赴美国、丹麦、德国、日本、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地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