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与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举行联合党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2017年6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与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联合党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 数字北京大厦会议室举行。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晓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张久珍、系副主任王继民、双方员工和师生代表参加了 仪式活动。活动由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贾晓丰主持。

活动开始正式开始前,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贾晓丰介绍了参会人员和会议议程。随后,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黄晓斌主任致辞。他首先对北京大 学信息管理系师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联合党建战略合作协议的各个要点。他指出,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与北京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在整体业务方向上高 度吻合,在学术和技术上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同时,他也表达了愿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共同落实“抓党建、促业务”的想法,希望通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 补,通过党建工作加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通过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为信息管理系师生开展学术科研和实践活动提供条件。

接着,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王继民老师介绍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筹备建设情况,分享了信息管理系师生在大数据科研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展望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对信息管理系教学科研完善、信息资源管理中心业务提升的促进作用。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联合党建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和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正式建立起党建合作伙伴关系。





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张久珍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表达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并希望双方在相关领域实现深度合作,满足双方互利共赢的发展需求。张老师也表示,信息管理系也十分愿意为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输送优秀人才、提供理论支持。


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黄晓斌主任也表达了双方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愿望。他向信息管理系师生细致介绍了中心的整体概况、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及开放情况、大 数据平台建设进程和数据汇聚共享支撑应用的进展情况。中心基础数据部副部长王扬展示了中心研发的地理空间基础信息服务平台。精彩的信息服务平台成果,吸引 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双方积极互动建言,发掘共同需求和空间,推动双方长远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