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师生赴武汉参加iConference 2017

2017年3月22日至3月25日,我系张鹏翼老师、刘畅老师、2015级研究生王哲、2016级研究生杨玉宇、2013级本科生王明朕与傅一程、及 2014级本科生安佳鑫赴武汉参加国际会议iConference2017。该会议由iSchools联盟主办,武汉大学协办,旨在探讨人、信息、技术三 者间的关系;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影响·扩大·发展:跨信息社区的全球协作(Effect·Expand·Evolve: Global collaboration across the Information Community)”,吸引来自美国、韩国、中国、欧洲等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

今年4月,刘畅老师与安佳鑫、傅一程、王明朕同学完成的海报《To Learn or not to Learn The Primary School Students’ Usage of Internet for Learning》被录用和展示;张鹏翼老师与王哲、安佳鑫同学撰写的文章《Activity Patterns of Collaborative Sensemaking in Small Discussion Groups》被提名为“most interesting preliminary results paper”,并进行了口头报告。会议中,我系师生回答各位学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听取改进建议、积极参加主题交流会、展示我系师生研究成果的同时,自身也 得到许多收获。

信息管理系高度重视本科生科研工作,鼓励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提高研究能力。并对本科生参与学术会议提供资金支持,以拓宽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提高学术素 养。自该政策实施以来,已有数位同学接受资助赴美国、丹麦、德国等地参加国际会议,进行学术交流,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