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即将启动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引领未来发展,数据密集型研究推动科学进步。在国家大数据战略背景下,为鼓励全国高校学生利用数据科学技术和方法,开展基于高质量的开放数据的研究,促进数据价值的挖掘和创造,助力教育科研领域数据资源的汇集、管理、共享和开放,更好地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将于3月31日正式启动。

会议主题:Big Datafor Everyone

会议时间:2021年3月31日 上午10:00-11:00

会议地点:中关新园1号楼二层科学报告厅

本次大赛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江苏省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等单位协办。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党委书记、教授张久珍,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教授李强,江苏省盐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先生也将出席启动会,作为本次大赛联合主办方代表发言。

CALIS管理中心主任助理、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城将对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的赛程规则进行解读,你关心的大赛报名、论文要求、数据要求、日程安排等信息将在此解读。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评价与大数据应用实验室主任王继民将正式发布第三届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的选题并对选题进行讲解。本次选题内容丰富,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参与方式

本次大赛启动会议将在本周3月31日(本周三)10:00举办。根据防疫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直播为主。观众可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直播室收看现场直播:

燕云直播:https://liveclass.org.cn/cloudCourse/#/courseDetail/tcSoc6G8n9pnE05V

央视频直播:https://m.yangshipin.cn/video?type=2&vid=2008204101&pid=600072498&ptag=4_1.9.3.21971_wxf

更多信息可查看大赛官网:https://data-competition.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