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本科生参加第22届国际数据库系统高级应用会议

2017年3月27日至30日,第22届国际数据库系统高级应用会议(The 2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base Systems for Advanced Applications, DASFAA)在中国苏州召开,该会议旨在展示数据库系统及其应用中最先进的研发活动,为数据库研究人员、开发人员等提供技术演示和讨论。其 中,DMMOOC研讨会讨论在大规模开放在线教育的背景下数据管理和挖掘的问题,来自不同学科的人们可以在这里讨论新兴MOOC背景下有关教育科学、机器 学习、信息检索等的应用。

今年一月,我系本科生卢晓航、黄俊杰、闫增旺在陈文广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实验和文章《What Decides the Dropout in MOOCs》被DMOOC研讨会录用,并赴苏州进行口头报告。3月27日,DMOOC主题会场,黄俊杰展示了研究成果,并与其他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 讨研究中的想法与问题,并得到了未来研究的建议。另外,我系学生积极听取其他学者的研究报告,相互交流学习,汲取他人之所长,以改进未来的研究。




此次苏州之行,不仅展示了我系学生在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加强了与外界的交流合作,也提升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国际影响力和学术声誉。北京大学信息管理 系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国际交流合作的机会,对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与专业前沿研究者交流合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