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9年信息管理系春季团学骨干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9年3月27日中午,信息管理系春季学期团学骨干座谈会于方李邦琴楼414室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信息管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信息管理系团委书记李派及全体团学联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管理系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李祥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首先学习并讨论了《北京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新修订的《北京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团学骨干要带头“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带领广大同学明确规矩和纪律底线。随后,会议传达了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干部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共青团建设、团学骨干队伍建设等工作。

团学骨干分别报告了各自部门工作情况。学生会主席徐梦如从思想引领、德育教育、品牌活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团学联的工作思路、重点和方案。她表示,信管的团学骨干们信念坚定、全情投入,将会更加努力地服务信管同学,为大家营造积极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与同学们一道“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李派老师表示将发挥自己作为老师和学长的双重角色定位优势,与大家一同在工作中收获知识,收获感悟。希望大家着眼全局,眼光长远;严谨踏实,互相配合;有底线意识,切勿触碰纪律红线。

信心凝聚力量,奋斗赢得未来。会议总结指出,2019年是个喜庆且特殊的年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是培育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学思践悟的重要时间节点,团学骨干应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从“稳中求进”出发,探索“以进促稳”的工作思路,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团学联骨干要牢记党的后备军身份,将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在各个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学骨干队伍要加强团队建设,在工作磨练中培养坚不可摧的感情。团学工作要瞄准同学需求,结合院系特色,创新工作方式;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弘扬身边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学校、院系各项精神落地、落实。

会后,与会师生于方李邦琴楼前合影留念。春光温暖人心,春风孕育希望,在真学真信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常学常新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相信本次会议将促进团学工作,为提升信管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更加坚实的基础。

撰稿:信息管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