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本科生尚闻一、贺博荣获2017年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Fong Prize

信息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尚闻一、贺博荣获2017年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Fong Prize

日前,信息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尚闻一、贺博两位同学荣获2017年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Fong Prize。他们共同完成的研究课题《Using CBDB for Studying the Correlation between Library Relations and Political Relations in Ancient China (Adopting Methods of Informetrics and Statistical Algorithms)》(中文名:《利用中国历代人物传记数据库,采用信息计量学和统计算法来研究中国古代的著述关系与政治关系之间的关联》)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该课题的指导老师为信息管理系副教授黄文彬老师。

据悉,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数字奖学金Fong Prize由香港方氏家族设立,旨在发挥东亚文献材料数据库的最大价值,更好地使用这些数据库以创造新发现,激励新的研究线索,促进更多的相关研究。哈佛大学在开发与维护东亚文献材料数字数据库方面非常重视,投入巨大,希望并号召全球优秀学子参与到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