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学术竞赛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2015年6月12日下午13:30,信息管理系在方李邦琴楼507室成功举办系学术竞赛作品颁奖仪式。系副主任李常庆老师,系党委副书记张久珍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共有15位同学作为代表上台领奖。会议由信息管理系学术委员杨凡主持。
 
      会议开始,杨凡同学指出这是近几年来我系第一次举行此类的颁奖仪式,此次学术竞赛,老师们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同学们也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同时也表示自身在相关的组织活动中存在者一定的不足,希望大家能够指出。
 
      随后由李常庆老师讲话。李常庆老师首先恭喜获奖同学,自己非常欣慰。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显示了我系学生的实力,他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李老师还说,组织这次挑战杯活动,首先是因为我校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学术要求,推动学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需要每一位北大人的努力;其次,社会对于 北大提出了培养更多创新人才的要求。尽管已经北大出了很多优秀的人才,但在实际培养机制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再者,北大正面临着科学研究上的挑战,国内许多 大学都在加大培养研究型人才的力量,国际一流大学也在纷纷创建创新培养机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需要有所作为。最后是中国面临着的社会转型和各方面的 发展飞速。在这样一个关键转折点上,必须要鼓励创新性学习和研究性学习。
 
      李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过程中所起到的引领作用,也提醒同大家要及时总结,同学们要明白自己的收获与不足,并带着更多同学来参与到这样的创新性科研中;老师们要给学生们积极创造条件,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共同努力,把信管系建设得更好。
 
      之后是张久珍老师讲话。张老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也来祝贺自己,在留校当老师第十三个年头,能够遇到今年这样的“黄金时代”,能够借助挑战杯这样一个很 好的契机,和李老师相互合作,一起为学生着想。她很高兴看到这个阶段的来临,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希望后面的师弟师妹们能在前辈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老师接下来谈到了创新创业的问题。她指出,我系在北大的就业排名十分靠前,就业不存在问题,我们要做的,是在国家主旋律的带领下,进行人才培养的范式转 移,给学生带来课堂之外的新东西。创新培养基地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光凭老师做科研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有优秀的学生们加入,会有更好的效果。通过挑战杯这样 的活动,可以将学生的潜力挖掘出来,带动信息管理系的发展。
 
      最后发言的是学生代表余贝迪。他首先感谢系里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给团队自身是带来了很大的鼓舞。同时也表示这次做科研项目,对自身也有很大的帮助,在论文 写作、英文文献分析处理等方面都学到了很多东西,有很多收获;但也发现还有很多不足,知道了后续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接着去做、去发挥,希望这个科研项目能得 到更好的结果。最后,他表示会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去做接下来类似的活动,希望能在科研领域有所收获。
 
     之后举行的是颁奖仪式,同学们陆续上台领奖,现场响起持续的掌声。

      本次颁奖仪式寄托了系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参加科研训练,不懈探索的殷切期望,是对本学期积极参与学术科研活动的优秀同学的嘉奖,同时也将鼓励着更多的同学勤奋学习,追求真知,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