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图书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会议通知

  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图书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会议通知

  

  为促进我国图书馆学学科创新发展、方便广大博士生交流学术成果,受2018年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资助,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办,国家图书馆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协办,《图书情报工作》《图书情报知识》《图书馆杂志》《图书馆建设》《图书馆论坛》等学术期刊支持,“2018 年第十二届全国图书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 2018 年 11 月 17—18 日在北京大学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图书馆学发展——新视野、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更有效地整合相关研究,开拓图书馆学的研究领域,探讨图书馆学学科发展的走向,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管理决策与社会发展。论坛将努力搭建一个开放的、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出一批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价值的创新成果,提高博士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会议期间除进行学术交流、专家点评外,还将邀请海内外图书馆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作专题报告。

  本论坛特已面向全国图书馆学专业博士生征集论文,并邀请图书情报领域学者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征集的论文进行了严格评审,共录用论文22篇,从中选出优秀论文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在《图书情报工作》《图书情报知识》《图书馆杂志》《图书馆建设》《图书馆论坛》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并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届时颁发荣誉证书。本次论坛不收取会议费,我们将为论文被录用且宣读论文的作者(每篇论文仅限一位博士生)提供与会期间免费食宿(交通费自理),教师及其他参会人员费用自理。

  论坛报到时间为11月17日14:30-20:30,地点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19:30-21:30举办“师生沙龙”,地点在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方李邦琴楼)507室;11月18日8:30-11:50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进行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报告,13:30-17:00在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方李邦琴楼)进行博士生学术论文交流、论坛闭幕式等活动。欢迎全国图书馆学专业博士生、教师积极参会,纸版会议通知请参会时索取。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 5 号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100871)

  联系人:张鹏翼 pengyi@pku.edu.cn,  李世娟 shijuan.li@pku.edu.cn,

  梁兴堃 liangxk@pku.edu.cn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

  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图书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筹备委员会

  二零一八年十月

  

  邀请函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