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成立于2022年,目前挂靠于信息管理系。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定位于保存、整理、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凝聚北京大学出版学术力量,引领行业和学科的发展,助力我国“文化强国”重大战略。研究院将以促进学科创新,深化技术赋能,推动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为建设目标。拟定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中国特色数字出版理论与实践体系研究、阅读推广与数据驱动的书目推荐、特色行业出版理论与实践、国内外出版史及出版文化研究、人文社科期刊出版研究等。

根据研究需要,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招聘编辑出版学、图书馆学、档案学或其他出版相关方向的博士后1名,以壮大本所研究队伍,充实研究力量。

一、职位描述(Position Description) 

招聘博士后1名,具体职责包括:

1. 组织或参与科研项目,从事出版及相关领域的研究;

2. 协助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

3. 促进相关研究成果落地和成果转化等;

4.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候选人基本条件(Basic Qualifications)

1. 具有编辑出版学、图书馆学、档案学、新闻传播或其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在上述领域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良好的研究能力和发展潜力;

3. 具有出版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4.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三、年薪标准(Annual Salary) 

1、提供有竞争力的年薪,视候选人的经验和能力,具体情况面议。

2、基本待遇和福利按照北京大学的规定执行。

3、支持符合条件者申请博雅博士后”计划。

四、申请材料(Applicant Documents) 

本次招聘人满为止。请有意申请者提供以下材料:

1、能反映本人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包括博士学历学位证书、科研成果、代表性论文、获奖情况等的扫描件);

2、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掌握技能、主要学术成果等;

3、工作和研究计划。

以上材料的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changyafang@pku.edu.cn)。问题咨询也可发邮件至上述邮箱。

五、联系方式(Contact Information)

邮件地址:changyafang@pku.edu.cn

六、备注(Remark) 

1、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http://postdocs.pku.edu.cn/

2、初选通过后,邮件或电话通知候选人;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七、截止时间(Due Date) 

欲报从速,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