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与大快搜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7年5月23日,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大快搜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青岛大快搜索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汤连杰、总经理孙燕群、联合创始人贾波、青岛市大数据协会副秘书长时燕飞、京周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韩志敏京周控股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关中秀、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李广建、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王继民、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张久珍、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助理教授化柏林等出席。仪式由张久珍书记主持。

李广建主任感谢大快搜索公司对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大数据创新创业的关注和支持。他强调,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在大数据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荣耀,培养了一批专注于大数据研究、开发、创新创业人才,积极与国内外大数据研发机构建立合作、共赢发展关系,引领和促进我国大数据事业的发展。

孙燕群总经理肯定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在大数据、信息情报等领域在国内及国际上的地位,表示选择对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捐赠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同时也非常荣幸能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我国大数据创新创业的发展。
王继民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的重要性,肯定了北大信管系在大数据领域创新创业中的强劲实力。他表示,大快搜索此次合作,将会对北京大学大数据创新创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双方代表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李广建主任与汤连杰先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捐资设立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大快搜索创新基金用于资助信息管理系以大数据平台技术为研究内容的科研成果及教师或学生的大数据创新创业项目。信息管理系聘任大快搜索公司首席科学家汤连杰、总经理孙燕群及联合创始人贾波为业界导师。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为大快搜索公司嘉宾赠送了信息管理系纪念品。相信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和大快搜索公司的合作会将资源利用在大数据应用的关键点上,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