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萌新!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2018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初秋时节,燕园又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新生同学。来自全国各地的北京大学2018级本科生来校报到,开启了“00后”的大学校园时代。

信息管理系为新生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礼包,其中既有校园学习和生活的实用指南,也有来自师长前辈的温情嘱托,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信管本科生迎新礼包

8月30日清晨6点半,信息管理系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邱德拔体育馆新生报到现场,开始了新生报到的准备工作。系副主任李常庆教授、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老师、本科生教务邓佳佳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李祥老师与来自本科各年级的20余位同学,热情迎接了信息管理系62名国内本科新生同学的到来。

现场迎新的信管师生

06:49,第1位同学完成了报到手续;14:52,第62位同学完成了报到手续。迎新志愿者们仔细查验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和证件,认真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悉心为他们办理报到手续、发放迎新礼包、陪同去往绿色通道,还为他们留下了在北大的第一张照片。

第1位来校报到的信管同学

新生报到期间,郝平书记、林建华校长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同学们,慰问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向他们仔细了解了信息管理系2018年本科生招生情况、新生报到情况,并与现场的师生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信管师生合影

当天下午16点,信息管理系在方李邦琴楼414室召开了本科生教学管理与选课指导说明会。本科生教务邓佳佳老师为2018级本科生介绍了教务管理的事项、解读了信息管理系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本科生选课要求。团学联学术部汪亚宁同学演示了网上选课流程,指导新生在网上选课。

说明会现场

当晚19点,信息管理系在方李邦琴楼414室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老师,系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军训领队李杨老师,团学联学生骨干,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李祥老师主持。

张妙妙老师向刚刚来到信管大家庭的62名国内本科新生表示了热烈祝贺与欢迎,勉励同学们以最好的新姿态迎接美好的燕园大学时光。她强调了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指出军训既是对大家身体素质、品德情操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大家团队合作精神的一次考验。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在训练中展现出信管人的风采,同时以军训为平台加强集体战斗力和凝聚力。她表示,学校和院系都高度重视本次军训,精心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希望同学们收获难忘的军旅生活,在燕园等待着同学们凯旋。

李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军训基地的状况、2018级本科生军训内容、在军训基地开展的新生教育活动、宣传活动以及军训的纪律要求,向同学们强调了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

2017级本科生陈晓龙、张萌同学分享了参加军训的体会和感悟,从参训学生的角度为同学们准备军训提供了建议。

军训动员会现场

在结束军训动员会后,新生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相互熟悉,分享自己近期经历的趣事,介绍家乡的风土人情。开学第一天,新生同学们忙碌而又充实地初次体会了北大与信管。接下来在等待同学们的,除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还有值得期待、充满悬念的四年北大生活!

 

(信息管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