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7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方李邦琴楼B101报告厅举行。1989级系友代表、中联部信息传播局局长孙海燕,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李广建,党委书记张久珍,副系主任王继民、李常庆,在校教师,全体2018届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共180余人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接着,屏幕上播放了载满回忆的毕业生视频,其中讲述了毕业生们与信管的相识与相知,浓缩了毕业生们在北大、在信管取得的收获与成长。透过镜头,同学们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与对同窗的祝福。

随后,张久珍宣读了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她勉励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个人理想、家庭幸福、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久珍宣读表彰决定

王继民为获得2018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优秀毕业生

2014级本科生严心月和2016级硕士研究生姚玲苗作为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严心月回顾了在大学四年生活的美好片段,分享了自己在信管学习的所思所得,并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与家长、四年陪伴的同学表达了感谢,号召毕业生们不忘初心,携勇气一路前行。

本科生代表严心月发言

姚玲苗分享了自己对北大人的精神和情怀的理解与感悟,从穷则独善其身的进取心、达则兼济天下的责任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燕园成长、服务社会的经历。她希望一起从北大这个水源地流出去的同学们,在各自的河道中激流勇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而奋斗。

研究生代表姚玲苗发言

2014级本科生班主任李世娟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祝福。她回忆了与同学们共同度过的四年美好时光,为大家送上叮咛与期许:一是要培养成长型思维,把每一次失败都当成一堂课;二是要培养并坚守受益终生的兴趣爱好,持续阅读,坚持锻炼;三是不忘初心,使社会因我而更美好,牢记北大人的使命。她还嘱托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地学习,真诚地相爱,认真地生活。

教师代表李世娟发言

系友代表孙海燕来到典礼现场祝福毕业生同学们。她以“把握好方位”“坚守住方向”“磨练出方圆”三句话寄语师弟师妹。她提到,当今时代,正处于工业化时代与信息化时代的场景移换之际,人类社会面临亘古未有之变局,把握好方位,才能知进退。北大从来都是与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身在何方、身居何位,都放不下那份兼济天下的情怀,要从起步就坚守住内心的方向。磨练出圆,博学明辨的同时也谦虚友善,才是我们与他人合作的态度。守住内心的方,不能让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在不经意间把我们的理想磨空、把原则打破、把底线逼退。她希望同学们记住总书记两次来北大考察时对青年学子的勉励,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系友代表孙海燕致辞

李广建在给毕业生的致辞中提到,2018届毕业生幸运地经历了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与信息管理系70周年系庆,相信同学们今后不论身在何方,都不会忘记镌刻在心中的北大精神,不会忘记烙印在骨子里的信管情结。他强调,“信以通达,管则治世”这句口号,深刻寄托了我们专业的责任与使命。毕业离别之际,他向毕业生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融入社会,以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二是保持学习的热情,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三是要做一个具有使命感的人,把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以及自己应该做的事尽可能地做到极致。他也特别嘱托同学们,要保持健康积极的身心状态,把生活过得更加平衡。

李广建致辞

在教师祝福视频中,更多的老师们通过镜头回顾了与2018届毕业生们的点点滴滴,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期待和祝福,希望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师恩难忘,恩情似海。毕业生们手捧鲜花向言传身教、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毕业生向老师献花

李常庆主持了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他宣读了授予学位的毕业生名单,勉励同学们继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改革发展添砖加瓦。李广建为毕业生拨穗,张久珍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在一首《燕园情》中结束。毕业生们与老师合影留念,载着院系的嘱托、老师的叮咛、同窗的赠语,乘着新时代的春风,自信地奔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信息管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