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家园梦·共沐书香情——信息管理系与青龙桥街道联合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同筑家园梦·共沐书香情

——信息管理系与青龙桥街道联合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春和景明,百花齐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带动文化建设,发挥信息管理系与青龙桥街道双方在人才、地域等方面的优势,既为师生的学习研究和社会实践创造条件,又助力提升街道公共文化服务水平,4月20日下午,信息管理系与青龙桥街道在北京邮电会议中心举办了党建合作签约仪式,开展全民阅读推广首场活动。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张久珍、副书记张妙妙、团委书记李杨,青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聂俊杰、副书记安玉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曦亮,信息管理系师生党员代表,青龙桥街道文化骨干、党员和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以“乐享生活,共建和谐”为主题的青龙桥公共文化事业宣传片。通过宣传片,了解了青龙桥街道厚重的文化底蕴,文化惠民、文化利民的工作成果。

信息管理系2014级本科生赖纪瑶介绍了全面阅读推广活动的概况。以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街道为目标,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开展全民阅读现状调研、书香街道·一书一言一世界、全民阅读与公共文化服务讲座、让书香溢满心间·读书分享会等四项主体活动。

随后,双方举行了党建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

张久珍在发言中介绍了信息管理系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成果,以及在全民阅读推广方面的学科、人才资源和优势,并表示希望通过信息管理系和青龙桥街道的共同努力,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拓展校地合作空间,将街道建设为充满书香气息、人文关怀的精神高地。

聂俊杰在发言中介绍了青龙桥街道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并表示双方的合作共建,是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推进青龙桥“创新合伙人”关系构建的重要内容。通过推广全民阅读,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讲座现场

在随后进行的全民阅读推广的首场活动上,张久珍教授为街道文化骨干、党员、群众和信管系师生做了题为“爱上图书馆”为讲座。用生动活泼、富有吸引力的语言,从图书馆的概念切入,使用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图片介绍了如何使用各类图书馆的多种功能,更新了大家日常对于图书馆使用的固有观念,拉近了图书馆与百姓生活的联系,进一步深入阐释了图书馆与文化建设、与全民阅读推广的密切关系。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张久珍教授为大家解读了图书馆多样的社会价值,号召大家善建、善用图书馆的图书资源,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图书馆有了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信息管理系师生一行乘车来到青龙街街道辖区利亚德参观,受到了利亚德集团领导和员工的热情欢迎。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利亚德集团的LED技术成果展示,讲解员为师生介绍了利亚德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技术成果。据介绍,利亚德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集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LED显示屏和LED发光产品应用的专业公司。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集团业务聚焦于LED显示、城市景观亮化、文化科技融合、虚拟现实等行业。曾完成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声光电、国庆阅兵大屏、APEC会议网幕、多届春晚视效、G20峰会夜景亮化、金砖会晤厦门鼓浪屿夜景亮化、武汉两江四岸、赤峰、上饶、遵义等城市的夜景提升工程。

师生听取介绍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利亚德集团新近布局的VR板块取得的技术成果,体验了VR影院和动作捕捉两项技术,增进了对VR技术的理解和认识。

体验VR影院

动作捕捉体验

 

(信息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