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启新 | 新生报到——同学你好!

一. 新生报到

2019年8月17日的邱德拔体育场,一年一度的欢欣愉悦、朝气蓬勃!

凌晨5点,志愿者们已经迎着第一缕阳光守候在校内外。

6点,信管的学长学姐们将一肚子热情小心翼翼地揣着,全然忘记自己将向着老腊肉更进一步的事实;早早在场等待的老师们也翘首以盼,想看看又多了哪些将在新学期为DDL奋进的同学。

终于,他来了!

不到7点,陈同学成为第一位前来报到的萌新!

热情的迎新师生井然有序地帮他完成了身份验证、档案收取、礼包发放、签名绘心等一系列流程,并在信管系祝福祖国70周年生日的主题迎新展板前拍照留念。

陆陆续续地,从全国各地赶来的19级新生们在报到处排起了小队,签名板上的名字逐渐多彩、指腹按下的爱心慢慢充盈。

 

这位锦鲤同学与信管为新生准备的赠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同登上了北大官微。

系党委书记兼系主任张久珍老师、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老师、副系主任徐扬老师、副系主任张鹏翼老师、系团委书记李派老师、系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李祥老师、系学工办张恂达老师与志愿者同学们在迎新现场。

从“欢迎加入信管大家庭”的欢迎语,到办理手续时的耐心周到,还有发放礼包、解答疑惑、陪同前往绿色通道的热情洋溢,迎新志愿者们竭尽全力让萌新们感受到信管大家庭的爱意满满~

新生报到期间,邱水平书记和郝平校长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同学们,亲切慰问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细心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邱水平书记高度赞扬信管系为新生准备的第一本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郝平校长为信管系祝福祖国70周年华诞主题迎新展板点赞

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张久珍教授与新生一起将对祖国的“比心”印在主题展板上

二.师生初见、团建破冰

8月18日上午9:00,同学们与两位班主任及辅导员的第一次正式接触成就达成。在聆听完老师们对大学生活的生动描述后,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和班委竞选与身边的新同学初步认识。

下午15:00,破冰活动正式上线。

在这之前,大家对“破冰”都有自己的看法:

抓手指游戏、寻人游戏、扑克游戏、传话游戏……大家从拘谨到放开、从陌生到了解,认识即将齐心奋斗的一群同学,结交大学生活的第一波朋友。

精彩纷呈、充满挑战的游戏过程中,大家当然都如这位同学般开心

风一般的男子,模糊了自己

2019级信管新生合影

三.军训动员、整装待发

19日上午8:30,信息管理系军训动员会召开。北京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团政委兼总领队、信息管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妙妙老师来到现场,她勉励大家在军训期间积极接受国防教育,锤炼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集体力量。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让信管人的风采在怀柔绽放。

会上,信息管理系学工办的老师们还向同学们进行了校规校纪讲解、入党流程介绍、团学工作介绍。下午,新生统一前往校医院进行本科生体检及免疫接种。

20日上午9:00,副系主任张鹏翼老师和本科生教务邓佳佳老师向新生讲解学校及信息管理系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并对信息管理系概况进行介绍,让新生同学们对信管的学习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对将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把握。

明天萌新们就要前往军训基地接受考验了,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这段必定难忘的时光!

(求雨时要有一颗平常心噢)

撰稿、编辑:信息管理系团学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