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观“庆祝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0月11日下午,信息管理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组织系内师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张久珍,党委副书记张妙妙,副系主任张鹏翼,团委书记李派,以及信息管理系本、硕、博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在成就展前合影留念

 

一行人认真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通过数个“新中国第一”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并赞叹于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项又一项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在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贡献力量。

成就展一角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历经伟大历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从曾经的一穷二白到当下的全面小康,正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坚定前进。看完展览,我心潮澎湃,为新中国70年来的种种成就而感到自豪。                                                                   

——2019级硕士生王李祥

 

此次展览以时间主线,带我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实现的伟大跨越,让我们对这些伟大成就背后的故事有了更多的了解,既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又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信念。

——2016级本科生罗永航

 

置身展馆,一部中国现代史仿佛从课本中走了出来,活灵活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七十载栉风沐雨,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或熟悉,或陌生,或亲身经历,或有耳闻,都承载着共和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实脚步。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相信我们也必将继往开来,开创属于这个时代的崭新篇章。

——2017级本科生王英泽

 

此次成就展有着极为丰富的数据、事件、模型,重现了众多历史情景,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与互动体验我对国家70年走过的风风雨雨和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也愈发坚定了我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与自豪,在既有成就的基础上砥砺奋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7级本科生陈晓龙

 

一行人认真参观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道:“社会主义中国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信管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心、报国志”融入对接国家服务战略的轨道中,积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加快北大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信息管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