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追随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4月5日下午,信息管理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追随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清明当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0余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李大钊同志塑像前,党支部书记张凯分享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1927年4月6日,李大钊同志在北京被捕入狱。他受尽各种严刑拷问,始终坚守信仰、初心不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同年4月28日,李大钊同志惨遭反动军阀绞杀,牺牲时年仅38岁。随后党员同志们像李大钊同志塑像鞠躬并一次献花。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静园草坪参观“百年奋进丹心永照,青春传承浩气长存”——1919-1949北京大学革命英烈主题展,重温先辈一路走过的峥嵘岁月,追念英雄舍生忘死的浩然正气。展览分为“东方欲晓星火照耀”、“雄关漫道炬火高擎”和“红旗漫卷薪火传承”三个部分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批批意志坚定的北大师生从北京大学走出,高举理想旗帜,踏遍江南塞北,用斗争与牺牲播撒共产主义的星火,铺开救亡图存的道路。“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新时代信管青年赓续百年奋进中代代相传的红色血脉,并以此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始终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北京大学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最早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高等学府,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着特殊的密切关系。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北京大学进步师生紧跟党走,积极参与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谱写了光荣的篇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信念和行动自觉,我们将秉承先烈的遗志,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