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明君校友捐资支持北京大学信息服务学研究

4月28日,常明君校友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507室举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1992级本科生、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常明君捐资支持北京大学的科学研究,主要用于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人类信息行为研究所有关信息服务学的相关研究活动。

常明君,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存峰,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夕友,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张久珍教授,信息化与人类信息行为研究所所长、信息管理系教授陈建龙,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系主任张鹏翼,信息管理系主任助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教研室主任黄文彬,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情报学教研室主任刘畅,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长聘副教授李胜利等共同出席。捐赠仪式由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人类信息行为研究所副所长、信息管理系教授申静主持。

捐赠仪式伊始,张久珍教授向常明君对北大信管系和信息服务学研究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北大信管系一直致力于培养具备综合能力和服务社会精神的优秀人才,更以广大校友在各个领域的杰出表现而骄傲。她表示,常明君作为优秀校友再次回馈母校,为信息化和信息行为研究所注入了新的力量,是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信息服务学研究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常明君分享了自己再次回到北大校园的感想。他指出,北大校园不仅有花明柳媚的园子,更具备激发心灵宁静和不断思考的力量。从98年毕业至今已有25年时间,正是这种力量促使他能够远离尘世的喧嚣,能一直坚持初心,静心思考自己能做和可做之处。他表示自己深知此非一朝一夕所故,愿意为信息服务研究贡献绵薄之力。他也表达了自己不断向上、向前的愿望,并希望通过助力科学研究,把这份宁静和思考的力量传承和延续下去。

陈建龙教授对常明君的向善之举表示了敬佩之情,对系里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期待在研究所的后续工作中,在学界的大力支持下,能够顺利完成有关信息服务学的学术资源库建设、举办信息服务高峰论坛、发布信息服务创新蓝皮书,以及资助青年学者相关课题预研究等,以响应国家新阶段的发展战略。

捐赠仪式现场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常明君、王勇、陈建龙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王勇代表学校向常明君颁发奖牌。

签署捐赠协议

捐赠仪式后合影

 

(文字报道撰写:刘金亚,校对张潇月、王馨悦)

(图片来源:宋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