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庆祝建系70周年

9月23日,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70周年系庆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特约记者 邢燕 通讯员 徐辉)9月23日,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70周年系庆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1978级系友、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追逃办主任李书磊等致信祝贺。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等出席并致辞。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单位派人出席或致贺信。

会上颁发了由系友朱海捐资成立的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育人基金,赵林立成为首位育人奖教金获得者。

9月22日-23日,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70周年展览同时在该系举行。

据悉,1947年,从美国归国的著名学者王重民在北京大学校长胡适的支持下,在北京大学设立图书馆学专科,后独立建成图书馆学系。1987年改为图书馆学情报学系,1992年更为现名,是我国自主创办的最早的图书情报学与信息管理专业教育机构之一,在中国图书情报教育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目前拥有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图书馆学、情报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编辑出版学两个本科专业与3个硕士、博士点。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张久珍主持。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李广建致欢迎辞。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致辞。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1978级系友、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致辞。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刘兹恒代读1978级系友、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追逃办主任李书磊的贺信。

 

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吴慰慈发言。

 

系友朱海(左)捐资成立奖教金。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有关负责人为赵林立老师(左)颁发首批育人奖教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代读彭斐章贺信。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黄长著致辞。

 

武汉大学资深教授马费成致辞。

 

学生代表、信息管理系2016级硕士生张帆发言。

 

致敬师长,学生代表与老师们合影。 

 

师生大合唱《燕园情》。 

 

 

---以上图片均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徐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