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2018年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初取工作已开始,请你接到通知后携带如下材料到北京大学参加复试

(1)《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登录“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打印。网站打印功能开通时间为2018 年 3 月 5 日10:00。

登录规则:

用户账号为“bd2018”+报名号(北京大学报名点);“wd2018”+报名号(非北京大学报名点)。用户初始密码为考生本人出生日期的8 位数字。例如:用户账号bd2018110112345 用户密码19801001。考生登录后点击右侧“网上报名”按钮,在项目列表中选择“硕士研究生招生”,点击左侧的“复试相关表格”即可下载到本地后再打印。

(2)个人陈述。登录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填写。

(3)北京大学2018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本部)中规定的证明自身研究潜能的其它材料,包括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毕业学校正式成绩单、科研成果等。

    信息管理系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在校南门方李邦琴楼(即对外汉语学院大楼)416室。

联系电话:62754114。

资格审查:

复试前将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以报名时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

获得的文凭为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若院系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提出疑问,考生应配合院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经权威机构认证的证明材料。对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复试规则:

按照北京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通知要求,信息管理系

复试分数线如下:

政治50分,外语50分,专业课一90分,专业课二90分,总分345分。

一.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二.复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等。

三.复试采取面试的方式。

四.参加复试的考生可在复试前向我系提供可以证明其研究潜力的各种背景材料,包括学校正式成绩单、科研成果、未来研究计划等。

五.复试日程安排:

外语听力:在专业面试过程中增加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面试:

图书馆学专业于2018年3 月22日下午12:00开始在信息管理系403室进行。

情报学专业于2018年3 月22日下午13:00开始在信息管理系420室进行。

六.复试后总成绩计算方法:

大陆考生:

总成绩 =(初试4门总成绩/5)*60% + 复试成绩(换算成百分制)*40%

港澳台及留学生:

以面试成绩为最终成绩。不满60分,不予录取。

七.按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复试考生:包括统考考生、单考考生及港澳台考生,须缴纳复试费100元人民币。登录北京大学收费平台:http://cwsf.pku.edu.cn(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访问)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

2018年3月8日

 

复试名单如下:

图书馆学专业:孙龙慧

              李坤洋

               

情报学专业: 王郑冬如

              

             滕瑜阳

             杨辰毓妍

              

             王林旭

             秦小平(强军计划)

             陈智晖(港澳台)

             黄南欣(港澳台)

             张家福(港澳台)

             方智聪(留学生)

             刘杰西(留学生)

             申泳国(留学生)